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计量软件
查看: 738|回复: 28

[讨论] 敢说不敢做是什么行政行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9 14: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请大家分析下某省市质监局对于一起行政事件的处理,是属于什么性质的行政行为?
2017年1月3日立案审批表.jpg
不予处罚决定书.jpg
发表于 2018-1-29 16: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计量法什么时候颁布实施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17: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5466 发表于 2018-1-29 16:33
新计量法什么时候颁布实施的?

网友你好,新计量法是2017年12月28日才生效。现在我们要求省市质监局按照我们事发当时的法律,履行法定职责,当然,我们2016年就自我举报“无证违法”制造销售好几套《称重包装生产线》,省市质监局可惜是只敢指鹿为马认定我们属于违法行为,2年多来就是不敢履行法定职责对我们进行查封、没收、罚款等。可见,质监局是想一辈子做缩头乌龟!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17: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我们要求省市质监局按照事发当时的计量法,依法履行职责对我们进行行政处罚。可惜,江苏省质监局和常州市质监局不敢了
封存计量器具新产品.png
对制造、销售计量器具新产品的处罚.png
发表于 2018-1-30 14: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称重包装生产线 发表于 2018-1-29 17:44
现在是我们要求省市质监局按照事发当时的计量法,依法履行职责对我们进行行政处罚。可惜,江苏省质监局和常 ...

想不明白为什么你这么想让质监局处罚你?说说你的理由先
发表于 2018-2-1 11: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理直气壮,这件事也闹了好几年了吧。你造的这个生产线实质无论起什么名字其实都是定量包装机,而且全国好些企业生产,早已是成熟产品了。至于当地质监部门为什么迟迟不愿履责,只能说明他们息事宁人,在我看来完全就是不作为。最后再说一句,现在再讨论谁是谁非已经没意义了,法律改了这事也应该不存在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2-1 14: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moonkai 发表于 2018-1-30 14:56
想不明白为什么你这么想让质监局处罚你?说说你的理由先

你好,因为省市质监局将我们的称重包装生产线认定成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是依据的国家标准和规范,而不是法规,因此,他们就是违法行政认定。我们要求他们处罚我们,我们就可以申请听证,事件的真相自然就会大白,而省市质监局就因为害怕真相大白,才认定我们违法,不敢行政处罚我们。
 楼主| 发表于 2018-2-1 14: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18-2-1 11:24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理直气壮,这件事也闹了好几年了吧。你造的这个生产线实质无论起什么名字其实都是定量包装 ...

我们为何不理直气壮呢。你能够在全国所有省质监局办理个1张《称重包装生产线》或者是《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的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的案例出来吗?
我们自我举报是2016年就开始了,常州市质监局调查2年来不敢处罚,现在以新法决定不予处罚,不是耍流氓吗?我们要求他有能耐就按照事发当时的法律对我们进行封存、没收、罚款的法定职责啊。为什么不敢呢?
 楼主| 发表于 2018-2-1 16: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市质监局继续流氓行政,我们是法人组织申请公开,现在给个人出具告知书,常州市质监局害怕我们行政诉讼,简直是做人的底线都没有了,哈哈
IMG_20180131_114609.jpg
IMG_20180131_114619.jpg
常州市政府依申请公开申请表20180113.jpg
常州市政府依申请公开申请表20180113-1.jpg
发表于 2018-2-2 16: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监管部门对着干无异于自掘坟墓。鱼儿跳出水面挣脱离岸,自认为得到蓝天,实则命丧黄泉。在中国办事要有中国头脑,行事为人要有度。给别人留空间,也是给自己留个路。
发表于 2018-2-2 17: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我举报,为什么要自我举报?想搞事呗,你自己想搞事现在怪别人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2-4 17: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袁召 发表于 2018-2-2 17:00
自我举报,为什么要自我举报?想搞事呗,你自己想搞事现在怪别人了?

请看看是我们企业想搞事情还是江苏省质监局和常州市质监局在滥用职权?
常州市质监局丁红芳2015年12月7日笔录(买卖合同民事一审判决依据).jpg.jpg
江苏省质监局违法出具的9号函.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2-4 17: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hangyuanhu 发表于 2018-2-2 16:30
和监管部门对着干无异于自掘坟墓。鱼儿跳出水面挣脱离岸,自认为得到蓝天,实则命丧黄泉。在中国办事要有中 ...

哈哈,江苏省质监局和常州市质监局作为监管行政机关,当初认定我们产品属于他们监管,3年多来不敢依法履行职责处罚我们,说明什么?是行政机关做缩头乌龟还是自知理亏?
 楼主| 发表于 2018-2-4 17: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袁召 发表于 2018-2-2 17:00
自我举报,为什么要自我举报?想搞事呗,你自己想搞事现在怪别人了?

如果张三说质监局某某的孩子是他的私生子,作为质监局的官员就默认?哈哈,那么作为江苏省、常州市质监局的某些官员,还真是无耻极致了。
发表于 2018-2-6 15: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称重包装生产线 发表于 2018-2-1 14:50
我们为何不理直气壮呢。你能够在全国所有省质监局办理个1张《称重包装生产线》或者是《重力式自动装料衡 ...

我们这里就有一家企业,造的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数一数二,是行业龙头老大,它的产品我曾去考核过,它就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而且我搞重力式秤检定,辖区内没发现没许可证的你称之为称重包装生产线的这类设备,我们都叫定量包装秤。非定量的叫非连续累计自动衡器。
 楼主| 发表于 2018-2-6 16: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18-2-6 15:25
我们这里就有一家企业,造的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数一数二,是行业龙头老大,它的产品我曾去考核过,它就有 ...

我们是成套的称重包装生产线,是由不同的功能设备组成,其中有1台是具有称重功能的,但不是重力式的,是毛重方式直接到包装袋中称重的,全国也没有这样的许可证,省市质监局现在是将成套的生产线认定成属于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可见他们的滥用职权。你说的那种是行业中称为:净重方式的,这样的是应当取得许可证。
2013年销售给河津市炬华铝业的称重包装生产线现场布置.JPG
买卖合同配置清单.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2-6 17: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市质监局:你们有能耐依据国家标准按照2015版计量法认定我们属于违法,就应当进行有种继续按照2015版计量法对我们依法封存、没收、罚款啊。为什么调查取证2年多来,决定按照2017版计量法不予行政处罚呢?我们作为当事人2年前敢自我举报,就敢于接受当时的法律处罚,可是你们作为法定监督行政机关,情愿做缩头乌龟,敢叫不敢做!!!我们依然公开呼吁,作为常州市质监局行政机关,应当依法行政,敢说敢做,做事情像男人一样!
详情请网络搜索:质监流氓行政
发表于 2018-2-9 18: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各种仪表仪器,根据具体的项目需要,搭建工业测量控制装置,这叫系统集成呀。

这有啥好违法的呢?

看不明白呀 。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f8c8 发表于 2018-2-9 18:01
用各种仪表仪器,根据具体的项目需要,搭建工业测量控制装置,这叫系统集成呀。

这有啥好违法的呢?

是的,江苏省质监局和常州市质监局依据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就将我们的成套“称重包装生产线”认定成国家目录中的“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是中国计量历史上的唯一的一次。
国家标准GB/T14250-2008《衡器术语》不能作为行政许可认定的依据,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七条规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强制执行的标准是强制性标准,其他标准是推荐性标准”;第十四条规定“强制性标准,必须执行。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推荐性标准,国家鼓励企业自愿采用”。案件中行政机关依据的国家标准GB/T14250-2008《衡器术语》为推荐性标准,非强制性标准,应该由企业自愿采纳,不应作为行政许可认定的依据;
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监督管理办法》与《计量器具新产品管理办法》(2005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74号)第三条本办法所称计量器具是指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法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型式批准部分)》的计量器具第12项: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5-10-08)2005年第14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法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型式批准部分)》明确:自即日起,“称重包装生产线”未列入本目录的计量器具,不再办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型式批准。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称重包装生产线 发表于 2018-2-6 16:18
我们是成套的称重包装生产线,是由不同的功能设备组成,其中有1台是具有称重功能的,但不是重力式的,是 ...

看了你给的照片,我发现别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跟你没区别,但都叫定量包装机。我搞检定很多年遇到都是毛重式的,每次还要计算皮重,很麻烦但没有净重式的秤也没办法啊。这个行业的制造厂家本来就不多,在我的辖区都是持有许可证的,没有例外。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18-2-13 09:43
看了你给的照片,我发现别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跟你没区别,但都叫定量包装机。我搞检定很多年遇到都是毛重式 ...

非常感谢你的关注。请公开全国对成套的生产线或者你所谓的毛重称重生产线的许可证?这样的“称重包装生产线”属于国家管理目录中的“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那我们自我举报2年来,当地省市质监局为什么敢认定我们违法就是不敢行政处罚我们呢?
2013年销售给河津市炬华铝业的称重包装生产线现场布置.JPG
处罚权责清单截图.png
封存权责清单截图.png
不予处罚决定书5.jpg
不予处罚决定书4.jpg
不予处罚决定书3.jpg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18-2-13 09:43
看了你给的照片,我发现别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跟你没区别,但都叫定量包装机。我搞检定很多年遇到都是毛重式 ...

请把你管辖或者其他企业制造的定量包装秤的照片公开出来,与我们的称重包装生产线让广大网民比较下,你个人在那里自说自话有意义吗?咱们都是成年人了,敢说就拿出证据出来。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称重包装生产线 于 2018-2-13 17:01 编辑

常州市质监局:你们有能耐依据国家标准按照2015版计量法认定我们属于违法,就应当进行有种继续按照2015版计量法对我们依法封存、没收、罚款啊。为什么调查取证2年多来,决定按照2017版计量法不予行政处罚呢?我们作为当事人2年前敢自我举报,就敢于接受当时的法律处罚。
详情请网络搜索:质监流氓
行政复议受理通知书.jpg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f8c8 发表于 2018-2-9 18:01
用各种仪表仪器,根据具体的项目需要,搭建工业测量控制装置,这叫系统集成呀。

这有啥好违法的呢?

感谢网友实事求是的解释。江苏省质监局与常州市质监局滥用职权如痴情,只有看到称重2个字,就认定我们希望向前申请许可证。全国至今也没有许可1张这样的许可证,可见,江苏省质监局的无耻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法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型式批准部分)》的解释
国家质检总局颁布公告2005年第145号依法管理计量器具目录照片.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 © 2005-2015 计量论坛——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号:gfjlbbs 微信公众:gfjlorg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18-2-18 18:51 , Processed in 0.19754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